您好,欢迎来到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科技前沿
重要科技前沿:中国成立类脑智能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2017-07-20
  • 1981

       中国类脑智能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5月13日在安徽合肥成立。脑科学和类脑智能技术是当前国际重要科技前沿,其对人类健康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及新型信息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是国际科技界必争的重要战略领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万立骏表示,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目标,实验室将通过建立脑认知和脑模拟技术研究与实验平台,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一批关键技术并成功转化,构建类脑智能技术与应用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系统创新机制,为推动类脑智能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杨雄里表示,人类的大脑是生物演化的奇迹,理解大脑的结构与功能,提炼大脑工作原理,是实现人工智能的途径之一。
据介绍,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建设内容,该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微软、百度、科大讯飞等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