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2017年发展中国家官员探访瓷都景德镇感受千年陶瓷文化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2017-08-11
  • 1915

       7月31日至8月1日,来自塞拉利昂、南苏丹、吉尔吉斯斯坦等15个国家的88名官员、技术骨干来到瓷都景德镇,参观考察千年陶瓷文化,感受中国陶瓷和千年瓷都的历史辉煌,观瓷赏乐临书法,零距离触摸中国陶瓷,每到一处,都引来外国友人的啧啧称奇。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主办,景德镇工诚逸品艺术陶瓷发展有限公司、景德镇瓷画馆承办,参观考察成员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江西南昌培训班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分别是塞拉利昂地方负责人研修班、发展中国家陶瓷创作工艺培训班、俄语国家地方负责人研修班的成员。

        考察团分别参观了景德镇工诚逸品艺术陶瓷公司、御窑厂遗址、陶瓷博物馆、瓷板画中心等地,每一处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御窑古窑址,精美的古陶瓷和高超的御瓷复原技术以及古窑址,令参观团成员大开眼界。在以景德镇工诚逸品品牌为当代陶瓷代表的艺术馆大厅,展陈的现当代陶瓷精品,瓷乐团表演、陶艺家和书法家的现场创作,更是令考察团成员感叹不已,大饱眼福。





    

    来自摩尔多瓦的德伊玛说:“首次来到景德镇,感觉出乎意料,中国瓷器太美了”。卡伦波拉是来自坦桑尼亚的政府官员,他说,景德镇的古陶瓷和当代陶瓷令人惊叹,拍了许多照片想把这里看到听到的陶瓷文化带回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此外,他们本国也有部门分管陶瓷生产,跟中国瓷器相比还显的低端,希望增进交流和合作,带动本国的陶瓷业的发展与升级。

  在参观期间,考察团除听介绍观摩外,主办方还提供了绘画和书法互动环境,现场气氛热烈,考察团成员对艺术家展现的技艺表示钦佩和叹服。通过欣赏瓷乐表演,体悟“逸、神、妙、能”四品,透过古今瓷艺尚品体会千年瓷都文化的活力。



      

        活动结束时,很多外国友人表示,进一步了解了景德镇千年瓷都的文化内涵,看到了当代艺术陶瓷的发展未来,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增进了友谊。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郭传柏说,举办景德镇实地考察,向外国友人介绍景德镇,传播陶瓷文化,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传统文化重要一环,通过陶瓷,更好嫁接起中外友谊桥梁,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与文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