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江西财经大学吴朝阳院长一行到访我中心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2018-11-13
  • 2359

         11月6日,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吴朝阳院长、黄先明副院长一行到我中心访问,双方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朝阳院长表示,10月12日由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江西企业走进非洲国际发展论坛非常成功,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组织了50名非洲国家的国际商务硕士留学生参加,学员反响非常热烈。这几年来,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影响也逐年扩大,培养出了一批知华友华的国际化人才,是江西省外向型企业建立海外人脉关系的重要平台,希望能够与中心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今年12月将举办援外培训项目十周年成果展,诚挚邀请中心参加。

       中心郭秘书长对合作邀请表示欢迎,对于参会邀请表示感谢,并就中心目前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来三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认为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


 经过2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双方就以下几个方面达成合作意愿:

        一、商务部援外人力资源培训实训基地的规范化建设,搭建企业与国际学员交流平台;

        二、国际商务硕士留学生校外导师队伍建设,加强江西外向型企业与国际商务研修官员的联系;

        三、江西财经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的筹办,打造江西特色智库,为江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献言献策;

        四、校企合作,推动办学国际化。发挥企业和高校的各自优势,尝试在海外开办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机构,深入促进人力资源国际化交流。

中心秘书处、中非民间商会南昌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座谈会。

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援外培训项目简介

       是商务部利用中国政府对外援助款项,为受援国培养高端经贸商务官员和管理人才专门设立的,项目主要是资助受援国政府官员,学术机构研究人员、相关领域总高级管理人员来华攻读硕士、博士学历学位。

       自2008年开始,江西财经大学主动承担商务部人力资源培训任务。截至目前,围绕财经管理、产业发展、金融风险控制、教育等领域已经承担18期援外培训班,累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各级官员、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教师700余名,涉及70余个发展中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