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江西中心“江右读书大讲坛”品读经典 点亮人生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2020-12-17
  • 1622

2020年12月17日下午,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四期“江右读书大讲坛”开讲,本期邀请“中心”常务理事、江西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王斌为我们带来“品读经典 点亮人生”主题讲座,由“中心”副理事长欧阳平主持。

王斌以文化作为主线,从灿烂辉煌的赣文化谈起,通过对中国文学史发展主线进行评释,详细讲解文化对我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影响,无时无刻的存在。他结合自己出访俄罗斯与日本交流的经历,讲述自己在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的体会,阐述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强调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对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在讲座现场,王斌妙语连珠,掌声不断,展示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

中心”副理事长欧阳平对此次精彩分享进行了总结,表示听完以后感触很深,这堂课是一场文学艺术盛宴,王斌副厅长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细说文学之于工作与生活的影响与精彩,旁证博引品读二千年来文学经典,讲述妙趣横生引用了很多圣贤故事。认为这是一次漫步文学殿堂,遨游诗歌海洋大讲坛,这是一次感受先人智慧,提升品格修养的大讲坛,这是一次用我们的心去和古人的心交流、碰撞!点燃我们心底的文学激情,唤起我们对文学的青春记忆。激发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探求精神。 

斯人已乘黄鹤去矣!先贤们的“千古文章,万世精神”堪与“天地兮比寿,日月兮齐光”。如果说,经济、军事可以使一个民族、国家强大,但只有文化才能使其伟大!品读经典,点亮人生,增强民族的自豪感,增强自我对文化的自信。参加学习的各位同志,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