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中心”成功举办第二期《江右读书大讲坛》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2017-12-25
  • 8515

2017年12月15日晚,由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江西省四川商会协办的《江右读书大讲坛》第二期开讲。


李广平教授

本期讲坛邀请国内养生领域知名专家、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南昌市抗癌协会秘书长李广平教授,主讲《传统养生文化与现代科技创新》。“中心”副理事长欧阳臻,“中心”常务理事、江西省青联主席、共青团江西省委会副书记孙鑫,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华商书院江西校友会荣誉会长李辉等60余位来自政府机关、经济企业、文化艺术、社科医养及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了解中医养生的实质及现代科技创新。本期讲坛由世界自然医学联合会总会副主席、美国自然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著名心脑血管专家陈厚琦博士主持。


“中心”副理事长欧阳臻


“中心”常务理事、江西省青联主席、共青团江西省委会副书记孙鑫


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华商书院江西校友会荣誉会长李辉


李广平教授从古老传统养生源头:易、道文化起源讲起,到20世纪医学的变革,生命能量学的基本原理,再到神奇的太赫兹波的进程,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对于中药“治病”的机理,李广平提出,中医中药的目的,并非所谓的“治病”,而是通过经络系统调节人体能量场的紊乱。从而恢复人体新陈代谢的动态平衡,增强人体自愈力。“上工治未病”的深刻含义,在预防和逆转慢性疾病的临床实践中,充分揭示了古中医学所遵循的“天道”。李广平教授对当代大健康全新的理解和定义极大调动了现场观众求知的兴趣与热情,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观众与主讲嘉宾的互动交流和体验。许多嘉宾表示,从大讲坛得到了启发,学习到很多知识,是现代人难得的学习充电好机会。



本次活动直播观看人数500余人,活动得到了包括江西省四川商会、凤凰网江西频道、搜狐网、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