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我中心“国际经贸合作座谈交流会” 顺利召开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 2021-12-10
  • 1434

       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厚植国际人脉,讲好江西故事,积极融入“双循环”大建设,促进江西优势产业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12月8日下午,我中心“国际经贸合作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张华荣、澳大利亚江西同乡总商会会长(原江西省政协委员)徐燕子、美中金融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李少华以及阿根廷、莱索托、菲律宾、缅甸、柬埔寨、格鲁吉亚、泰国、阿联酋、巴西、南部非洲等6大洲14国的海外江西商会会长一行20余人,齐聚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江西中心”)



       会议期间,欧阳平副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对各位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到江西“中心”是江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属官办民间平台机构,以服务国家大局和地方发展为宗旨,宣扬秀美江西,讲好中国故事。欧阳平副理事长表示通过各位海外会长的建言献策,服务江西引才引资引智,促进江西与国际的合作。


       会上,江西中心常务理事王斌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正在组建的江西国际投资研究院及所能提供的金融服务。

      各海外商会会长在会上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各自优势,团结江西籍侨胞,宣传正能量,为江西企业“走出去”战略添砖加瓦。

      江西“中心”特聘顾问王雨森表示,各位海外会长都是“中心”娘家人,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们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为各位海外华人华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江西中心郭秘书长表示,江西中心也是大家的“中心”,希望“中心”成为各位海外会长回国的落脚点,把秘书处当作大家共同的家,一个信息沟通,人员来往联络对接的桥梁

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代表海外商会会长一行做总结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华坚集团“走进非洲”的实践经验,提倡在海外要尊重当地的法律、文化,帮助当地人民解决问题,把中国产业国际化,传承赣商精神,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

会议达成一致共识,认同江西中心建立经贸交流对话机制,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交流活动,服务赣商赣才,助力双循环,促进江西省高质量对外开放发展。